P

Plz do not judge

© P
Powered by LOFTER

我爱你

瑜昉 

*《拖延》结束后的一个故事,沿用《拖延》设定 

*瑜♂昉♀ 

*OOC,是和大家平日看的文里,截然不同的尹老师 

夹杂私心,和聊梗时的原文,虽然最近瑜昉的tag很凉,但也因为是这个时间,才敢“大放厥词”一些。 

我向来不会安慰人,不知道山高水远的,该怎么说,感谢你带来的温暖与爱,因为人与人之间,很难有“非你不可”,尤其我还迟到了…… 

总之!生日快乐! 

不甜怎么办? 

不甜大家就自己吃个蛋糕吧!没什么难事是一个蛋糕解决不了的! 

1. 

尹昉失踪了,在黄景瑜向她求婚的第二个周末。 

等黄景瑜及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联系不到尹昉时,他已经习惯了尹昉的“说走就走”模式。在一起的五年里,从接受告白,到答应同居,每一个重要阶段都伴随着尹昉的间歇性失踪。 

刚开始黄景瑜着急得要死,恨不得从上海的电影节直接飞回北京找人,结果一联系尹昉的经纪人和助理,几乎都见怪不怪。 

“找不到吗?大概出国了吧?” 

“出国?” 

“嗯,最近没工作……”黄景瑜听着电话那边的人打开文件的鼠标声,像是去确认尹昉的日程表,“没错,到下个月初都是休息,接着回来排练年末的舞剧”。 

“好的……谢谢……可是,姐你能告诉我,昉儿去哪了吧?” 

尹昉的经纪人用肩膀夹着电话,看尹昉在自己工位上留下的便签,小小的方格纸占满四个大字,“别告诉他”! 

“抱歉啊,景瑜……”明面上是经纪人,两个女生这么多年风风雨雨打拼过来,早已亲如姐妹了。谁家姐姐不是向着自家妹妹的呢? 

电影节上,黄景瑜又收获了一座奖杯。若说两人相识到相爱时,黄景瑜还在备受瞩目的上升期,有了这个奖项带来的实力上的认可,他相信自己足以让他保护尹昉。 

黄景瑜在前一夜的床上征询尹昉的意见,他想公开两人的关系。尹昉的长发散在酒店洁白的枕头上,泼洒如墨,她翻了个身子背对黄景瑜,于是水墨便在她的背上留下肆意的画作。 

自由是尹昉扎根在尹昉的灵魂深处,黄景瑜曾庆幸于自己能拥抱住这份自由。 

2. 

等尹昉从太平洋某个叫不出名字的小岛上晒够了太阳浴回来时,黄景瑜正巧在上海的家里洗衣服。受尹昉的影响,黄景瑜卧室里一个季度才换一次的床上四件套,现在是逮着时间就要换,生怕尹昉在床上碰到一点棉线球,就要说床单掉渣。 

尹昉拖着行李箱,打开房门,就撞见黄景瑜提溜着洗衣篮心满意足站在阳台前欣赏自己的“劳动成果”。 

气,好气,气死了。 

床单没有抖平整就敢直接晒,干了后还会留印子的黄景瑜知不知道?尹昉抹了抹眼角,是累的吧,眼睛干涩得拼命眨眼,好像才湿润了些许。 

“黄景瑜!把床单被套都给我拆下来重洗,都皱了!” 

黄景瑜丢下洗衣篮冲过来抱紧尹昉越搂越紧,杳无音信的半个月,要不是衣柜里尹昉各款绿色的T恤,和书架上她买回来的乱七八糟纪念品,黄景瑜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一本小说里,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尹昉这个人的存在。 

“放手,不能呼吸了!”尹昉的细胳膊细腿没有任何杀伤力,锤出来的那些痛感让仿佛才让黄景瑜明白这是现实,尹昉终于回来了。 

“放手,景瑜……我不走了。” 

“你说什么?”终于放手,却还是紧紧抓住她的手臂。她让他相信她,让他宠着她,让他哄着她,黄景瑜都做到了,可他发现自己做了如此多的努力,却还是不敢确信她爱着他。 

“我……还是不想公开,不过……我可以……可以跟你住!” 

剩下的话被吻进了风里,还有尹昉亲手选的洗衣液香味里。果然如她所想,这个味道就令人感到安全。 

3. 

半个月的失踪是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,之后因为黄景瑜采访时说漏嘴有心仪的女生而吵过架,也因为尹昉跟朋友喝醉在路边被黄景瑜接回家而拌过嘴,在公开场合装不熟甚至跟助理说话都要用代号,就这样小心翼翼也差点被狗仔偷拍……大大小小的事,尹昉敏感纤细的神经也不得不被真实的娱乐圈给锻炼得愈发坚强。 

就算出国也会发个信息高告诉黄景瑜,如果回来时再发个落地信息,就是撒娇求抱抱的水平了。即便的凌晨4点的红眼航班,黄景瑜都要亲自开车去接。 

磕磕绊绊走了五年,身边的朋友也从刚开始的催两人结婚,到现在只求他们公开。他们跟正主一起憋了五年,微博上粉丝掐架不要捆绑的闹剧也早看够了,还能舞出什么花来? 

“尹老师,其实你们偷偷领证了吧?” 

“我对天发誓,我……” 

“别别别!你别再咒自己了!姻缘不看那个红本本,要看……” 

看天地因缘,看人生因果,看时光浮沉,你是不是笃定这里永远有处属于你的避难所。 

4. 

黄景瑜没有精心准备求婚,他在尹昉起床时双手双脚缠住那人不让走。尹昉怕冷,刚掀开的被子缝灌进了空调冷风,惊得她直往黄景瑜怀里缩。 

“你把空调温度调高点。” 

“再睡会……” 

“30岁以上的男人跟我撒娇是不管用的!” 

“但你什么时候跟我撒娇都可以。” 

不是什么臊得要命的情话,只是突然间想起昨夜黄景瑜在床上非要她说给他生个孩子。这不是两个人之间的禁忌,尹昉本身也不是清心寡欲的人,但是回到清醒的状态,一丝遗憾和一丝愧疚总会顺着两人纠缠的身体,像沾满毒液的藤蔓,蔓延过全身血管。 

“尹昉,尹老师,昉儿……” 

“嗯?准你多睡会了。” 

黄景瑜用他的大手,圈出尹昉的无名指,稳稳地放在尹昉的心口。同样的窒息感,上一次体验还是黄景瑜告白时,四野无人,单膝下跪,轰轰烈烈,鸟雀无声。 

“昉儿,我们走个仪式。”彼时还被尹昉笑称是大男孩的男人,郑重的恍若童话里的王子,来拯救搁浅的公主,他说要给她一个家。 

尹昉的背后是黄景瑜的坚定有力的心跳,胸前是黄景瑜双手托住的承诺。 

“昉儿,我们不要仪式了。”天地为媒,山海为证,他不早就以身相许了吗? 

5. 

尹昉这次走得悄无声息,连经纪人都难得吓了一跳,因为两人本来约好了这个夏天一起出海。 

尹昉去了趟沙漠,她这么多年走遍世界,对沙漠的感觉又爱又恨。生命的气息由此深入地下,荒凉的地方满目黄沙,不见人烟,更不见希望。每次出行到了沙漠边缘,都要做好十足的心理才敢向深处进发,即便再有经验的向导带路,骑着骆驼回望来路时还是黄沙,就犹如被困于此。 

结婚对尹昉来说是可望不可即的。对现下的生活,她诚惶诚恐。仔细想想,她从来没为黄景瑜真正妥协过什么。不同居,不公开,不亲密接触都是她的单方面要求。 

黄景瑜的张扬与夺目被自己的避世与隐忍压制得内敛又温润,粉丝眼里的他变了,尹昉眼里的景瑜却始终在义无反顾地包容与忍耐自己那脆弱的内心。 

6. 

尹昉在这个沙漠边缘的小镇上租了个阁楼,就此过上了久违的“独居”生活。算起来,和黄景瑜在一起的时间并没有长过她独自一人的时间,可记忆里能想到关于生活的画面,却被黄景瑜的身影填满。 

那天她站在楼下的灶台前,嘴里叫着让黄景瑜给她掰两头蒜,等来的只有房东太太好奇地问她你在说什么,中文吗? 

她自暴自弃地冲回房间趴在床上大哭一场,恨自己的血肉骨髓里离不开黄景瑜,恨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,恨自己为什么当初拒绝不了黄景瑜。 

有一个人,厚着脸皮,死缠烂打,锲而不舍,痴情不已。却不是一个人,是两个人都放不下罢了。 

7. 

房东太太等她哭声小了,端来一碗汤,费力地用英语解释,这是当地菜,不知道合不合她胃口,但是哭累了一定要吃东西。尹昉边打嗝,边咽下那碗蔬菜汤。老太太枯瘦有力的手指顺着她的头发,问她好些了吗。 

“我没事,我想他了。” 

“那你一定很爱他。” 

“可我不敢答应他的求婚。” 

老太太一脸过来人的笑容,用着最慢的语速,温和说道,“你做得对,每个准备结婚的女孩,都得来场单身纪念”。 

8. 

晚上尹昉下楼给老太太做饭,说我请您吃中国菜,还说这也是他爱吃的。 

吃完饭也不过5点,趁着夕阳的余晖,房东太太邀请她喝茶,说这是她结婚后,她丈夫最喜欢的时间。 

老太太这里住过太多人,可能是觉得她听不懂,也可能是觉得面对陌生人更能说的出口,她听过的很多故事,只会比尹昉经历的更幸运或更不幸。 

她也喜欢说给陌生人听,有人的爱情来得太迟,相见时心动也成了罪过;有人的爱情来得太早,却都不敢用青春做赌注,有人……有人像你,害怕不爱。 

“这个世界太多分分合合,不爱了就离婚,其实是很平常的一件事。” 

尹昉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解释离婚在中国一点都不平常,黄景瑜的身份要是先结婚再离婚,更不平常。她的忧虑太多,多得说不清。 

“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 

“我们?”尹昉点着手指一根根数过来,“五年”。她张开一只手,朝老太太晃了晃,明明才五年,口气却十足十像炫耀。 

“你们还爱着对方吗?” 

“嗯。”尹昉想着黄景瑜每年颇费心思的纪念日庆祝,生日礼物,以及看到她的新衣服还会脸红的纯情,嘴角漾出的笑,是这段时间她最开心的时刻。 

“你们是相爱的,这已经是最难的一件事了”,老太太顿了一下,擦了擦,“你放不下,所以你才会逃来这里,说服自己”。 

可是爱情是劝说不了的。 

9. 

摩洛哥和中国有七个小时的时差。尹昉等房东太太睡下后,拨通了黄景瑜的电话。拨通后没等够五声,黄景瑜困倦的声音就顺着信号跨越了时差。 

“昉儿?你这次去了哪里,你那边什么时间……哈欠。” 

“摩洛哥,和中国有七个小时时差。”尹昉的声音很平静,仿佛自己没有出逃,也没有落跑,毫不心虚地说,我就是来度了个假。 

“好玩吗?”黄景瑜看着手机上凌晨四点的时刻,起身披上睡袍,决定给自己煮杯咖啡,再恭候六点的叫醒服务,今天他要飞去参加一个时尚活动,飞机是下午的,可是造型得从大清早做。 

“嗯,我的房东太太说,我想你了,让我给你打个电话。” 

“那你想我了吗?” 

“为什么不是你想我,你从没给我打过电话。” 

“我哪儿知道给你打电话的时候,你是在沙漠看星星,还是在深海里潜水呢?” 

不管是沙漠的星空还是深海的宫殿,都是黄景瑜为尹昉打造的空间,他知道他的爱人是停不下翅膀的鸟,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空间,都能让她被自己的疑虑困死在迷茫与挣扎之中。 

尊重、理解、还有最不能缺少的爱。尤其是爱,黄景瑜想,这个庸俗而浅薄的词,是他给尹昉留下的回家的路。 

10. 

“景瑜,你下礼拜是不是要去时装周?” 

“嗯,老婆大人,我下个月的日程表都更新在小黑板上了,你不回来检查一下吗?”黄景瑜开玩笑地说着荤话,他把戒指收回了橱柜深处,周围摆了一圈尹昉最讨厌收拾的男士止汗喷雾。 

“检查什么,我让经纪人加在我的日程表上了。”尹昉卷起一缕额边的头发,心说我剪掉黑长直,还能年轻十岁。 

“啊?昉儿,你要做什么?查岗吗?” 

“我要去,我要戴着我们的订婚戒指去,我要我的婚纱是在巴黎做的定制款……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她听见黄景瑜也倒抽了一口凉气,“当然,首先我要减个肥,还有做个头发”。 

“老公大人,你不会嫌弃我人老珠黄的吧?” 

——End—— 

尹昉说完最后一句立刻挂了电话,顺便把订好的机票发给黄景瑜,她算好了那天是黄景瑜的公开行程。希望飞机不要晚点,他俩还能一起坐着晚上的飞机提前去巴黎玩一圈。 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3 )
TOP